SAKURA敏儿

🌸真·懒癌作者🌸
🌸目前化妆·美甲进修中🌸
🌸梦想是成为一名Cosplayer🌸

长篇小说与晋江同步发文

只要我喜欢
无论是游戏还是什么
就算不是乙女也会被我搞成乙女
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想恋爱的心

虽然BL我也嗑就是了XD

【刀乱乙女】刀剑付丧神的姬君(第五章)

☆ALL婶,团宠向

☆原创审神者设定

☆苏苏苏苏苏,OOC有,介意请勿入




第五章 突发状况




我们婉拒了其他审神者同行的邀约之后,便继续在万屋闲逛着。


路过某处里闻到了一丝诱人的甜味,便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别过头一看,发现那阵甜味来自于一摊卖糖葫芦的档口。


我忍不住挪动了一下脚步想过去看看,脑海中却突然响起了谁的怒斥声。 


‘谁让妳吃这些东西的!?’


‘妳可是神圣的「姬君」!除了必要用来维生的营养之外,这些东西通通都不许吃!!’


‘再有下次!妳就别想再见到妳的母亲了!’


小时候的回忆重现在了脑海里,我的身子便不禁地颤抖了一下。


我的眼神逐渐暗淡了下来,便回过头来打算继续往前走。


“呀呀,主公大人是想吃糖葫芦吗?”


“诶?没、没有……”


见孩子般的心思被察觉到了,我便不禁有些不好意思地红着脸摇了摇头。


“主公大人不必害羞!”小狐狸一下子就窜上了我的肩膀,鸣狐也点了点头说道:“您是本丸的主人,想要什么就请尽管去买吧。”。


“主、主人,我们去买糖葫芦吃吧!”退轻轻地拉了拉我的袖子说道。


刻进骨子里的恐惧让我本能地想要摇头,可是看着退小心翼翼的眼神却又不忍心拒绝。


‘只是一次的话应该没关系吧?而且现在父亲大人也不在这里……’


抱着这样一丝侥幸的心情,我还是笑着对退点了点头。


我们走到了糖葫芦的档口前,给我们三个都各自买了一串糖葫芦,然后便在旁边找个位子坐了下来。


看着手上裹了一层糖衣闪闪发亮的糖葫芦,我小心翼翼地张嘴咬了一口,酸甜软糯的味道瞬间就弥漫了整个口腔。


我情不自禁地沉浸在这酸甜的味道中,却没有注意到鸣狐和退正悄悄地在观察着我。


从一开始两刃就敏锐地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了,哪怕是曾经被家人禁止吃这类食品,也不应该显露出那种恐惧的情绪。


可以由此来判断,我曾经因为类似的事情而发生了什么。


我不说他们也不想主动提起我的过去,可是他们也不愿看到我因为别人而委屈了自己。


两刃悄悄对视了一眼就立刻达成了共识,一攻一守地哄着我去买糖葫芦吃。


见我眼神闪闪发亮地吃着糖葫芦,一脸幸福得身边的小花花都快要实体化的样子,鸣狐和退顿时觉得刃生都值了。


樱花花瓣不断从鸣狐和退的身上飘落,两刃已经快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樱暴雪了。


坐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之后,我们便站起来打算继续在万屋里到处逛逛。


“接下来……”


我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却突然看见一振不动行光却握着刀往我的方向冲来。


“主公大人!”


“危险!保护主公!!”


鸣狐和退立刻就反应过来,便猛地拔出本体挡在了我的身前。


但或许是练度差距太大的关系,哪怕是在一对二的情况下也丝毫不落下风。


在短短的过了几招之后,鸣狐和退硬是被不动给打成了重伤。


趁着鸣狐和退下意识后退的空隙,不动便立刻往我的方向冲来并一把挟持住了我。


而在这个时候才有旁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刀剑男士纷纷拔出本体想要帮忙,有几位审神者已经拿出联络器准备要联系时政了。


“不准动!再过来我就把这个审神者给杀了!”


见自己的行动已经引起了注意,不动便把刀刃抵在了我的脖子上。


见众人都警惕地停下了脚步,不动便抓着我转过身打算要逃跑。


“主公大人!”


退见此便着急地想追上去,可是却措不及防地又挨了不动一刀。


硬生生地挨下了这一刀,本就受了重伤的退直接就战线崩溃了。


“呜……!”


“退!”


鸣狐连忙跑上前扶住了退,再抬头就发现不动已经挟持着我逃得不见踪影了。


“主人……”


明明我刚才就在主人身边……


但是我却……没能保护好她……


看着鸣狐失魂落魄的样子,几个相熟的刀剑男士便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小叔叔、退!你们没事吧!?”一振乱藤四郎担心地跑到鸣狐和退身边问道。


见鸣狐低着头没有回答,乱藤四郎的审神者便走上前来说道:“我们刚才联络时政了,万屋的通道都已经封锁了。”。


“我们都会帮忙找的,不要担心。”另一个审神者也点了点头,说道:“你和退都受了重伤,先回去本丸治疗吧。”。


只见鸣狐低调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便轻轻地呼唤了退一声。


“……退,你还能站起来吗?”


“呜……还、还可以……”


“退,听我说,你现在立刻回去找药研他们过来帮忙。”


鸣狐小心地扶着退站了起来,边说边把我在惊吓中遗落的时空转换器交给了退。


“小叔叔,你也受重伤了,不如你也先……”


“我不走。”


鸣狐的话中透露出他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一期一振便走上前去想劝劝他。


可是一期一振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鸣狐给打断了。


“我说了,我不走。”


“不能就这样离开……必须要赶紧找到主人,然后……”


鸣狐没有把话给说完,可是一期一振却从鸣狐的语气中感觉到了一丝杀气。


“退,快去。”


“嗯……!”


退擦干了眼泪点了点头,启动了时空转换器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
鸣狐也没有继续在原地停留,而是立起本体撑着自己的身子站了起来,踉踉跄跄地循着我残留的灵力走去。


在场的审神者和刀剑男士面面相觑,几个眼神交流之后便也立刻跟了上去。







这个时候出阵的第一部队都已经回到本丸了,此时的刀剑男士们正在锻刀室里无言地对视着。


看着锻刀台上多出来的几把刀,再看看一旁笑嘻嘻地挠着头的鹤丸,刀剑们都不禁露出了无奈的表情。


“……鹤老爷,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”


药研下意识地想推一推眼镜,发现自己还没换回内番服便又淡定地收回了手。


“啊哈哈……因为本丸现在人还太少了,想说要提早增加战力——之类的?”鹤丸干笑着挠了挠头说道。


鹤丸大概自己也觉得这话没什么可信度,说着说着便硬生生地把话给说成了疑问句。


“真是的……鹤先生您别一回来就搞事啊……”


“小光真过分啊~怎么能说我搞事呢?”


“明明才刚出阵回来来着,鹤先生你还真有活力呢……”


在鹤丸正和几刃打着哈哈的时候,药研也走到锻刀台前看了看新锻出来的几把刀,发现几把刀剑竟然都没有重复。


“不过鹤老爷你的运气倒是挺好的。”药研拿起其中一把刀看了看,说道:“哟,还有长谷部老爷也在呢。”。


“都是不擅长应付的刃……但是有长谷部殿在的话主人应该会轻松不少……”山姥切国广拉了拉自己的被单喃喃自语道。


歌仙无奈地捂着头,叹了一口气说道:“真没办法……反正不锻都已经锻出来了,那就先召唤吧。”。


歌仙拿出我之前交给他的委托符,逐一地把符给拍在了刀剑上。


“我是压切长谷部,只要是主公的命令,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。”


“我是陆奥守吉行!好不容易來到這麼豪华的地方,就抓住世界吧!”


“虽然很大但却是小狐丸……不,不是在开玩笑,並且也不是赝品!虽然我的名字带小,但其实我很大的喔!”


在熟悉的樱花雨中,几个高大的身影逐渐地显现在众刃眼前。


“欢迎你们来到本丸。”


作为初始刀的歌仙自然最先开口说道。


“……欢迎。”


本来山姥切国广是打算继续自闭的,但一想起我便还是开口打了个招呼。


谁知道陆奥守却非常自来熟地搂住了他的肩膀,还开朗地哈哈大笑着,山姥切国广瞬间就后悔了。


我身边只要有主人就足够了!请放开你的手并且不要和我说话!!


山姥切国广自暴自弃地想着,并迫切地想要缩回自己的被被里。


乱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小狐丸的面前,好奇地看着他问道:“小狐丸先生,你头上那对是真的耳朵吗?”。


“不是喔,虽然看起来很像耳朵,但其实是长得很像耳朵的头发而且啦。”小狐丸笑着对乱解释道。


小狐丸还好脾气地弯下了腰,方便乱可以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。


而长谷部从被召唤出来开始就没有说过话,只是左顾右盼地在寻找着什么。


熟知长谷部性格的药研自然知道他是在寻找着自家主人的身影,但眼下我也不在,药研便举起手向他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啊,药研……好久不见了……”长谷部勉强地打了个招呼,便迫不及待地问道:“话说回来,主上呢?主上怎么不在?”。


“小叔叔和退陪大将去了万屋,应该差不多要回来了。”


“是吗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
长谷部轻轻地点了点头,便别过头没有打算再开口说话了。


见长谷部一副“除了主之外谁都别和我说话”的气势,药研一时也不禁有些无语了起来


正当药研试图再向长谷部搭话的时候,庭院突然发出了一阵刺眼的光芒照进了锻刀室里。


“喔,看来大将他们回来了。”药研转头看向了外面说道,歌仙笑了笑说:“那我们一起去迎接姬君吧。”。


“不知道主人是怎么样的人呢?”陆奥守好奇地问道,小狐丸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说:“希望主人能够帮小狐整理毛发呢。”。


长谷部沉默地往锻刀室外走去,只有迫切的脚步能看出他的迫不及待。


然而当众刃走出锻刀室时,却没有看到自家主人的身影,只看见受了重伤的退一拐一拐地往这边走来。


“退/小退!?”


药研和乱最先反应了过来,便立刻发挥短刀的机动跑到了退的身边。


“呜……药研哥……”退一把抱住了药研,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:“对、对不起,我没有保护好主人……”。


“什么……!?”


“主上发生什么事了!?”


听到退哽咽着说出的话语,众刃都不禁震惊地瞪大了双眼。


长谷部更是冲到了退的面前,要不是仅剩的理智告诉他退已经受了重伤,长谷部怕不是要直接出手了。


退哽咽地向大家说明了事情的经过,众刃听完了之后神情都相当凝重。


“……没事,你已经尽力了……”


“至少你马上赶回来通知我们了,先赶紧去手入吧。”


哪怕心里再怎么惊慌也好,但药研还是先安抚自己那哭到快要断气的弟弟。


“虽然我们才刚回来……但是现在情况紧急!第一部队,出阵了!”药研转头看向了身后的其他刃说道。


“那是当然!为了主人义不容辞!”


“就算是仿品……也不能坐视不管呢。”


“居然把鹤的主人抢走了,这种惊吓可一点都不有趣呢!”


“上啊!去把主人救回来!!”


众刃都燃起了强烈的战意,气势磅礴的样子简直可以一刀劈十个溯行军了。


“烛台切老爷,麻烦你帮我把退送去手入室。”


“啊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光忠小心翼翼地接过药研怀里的退,便立刻匆匆地往手入室赶去了。


就算几刃准备要前去万屋的时候,长谷部却猛地叫住了正在调动转换器的药研。


药研正想拒绝长谷部同去的要求,却看到小狐丸和陆奥守也走了过来。


“我觉得长谷部殿说得有理。”小狐丸一脸严肃的样子,说道:“主人出了事,作为臣下怎么能什么都不做呢?”。


“就是说啊!让咱们也一起去吧,多一个刃多一份力嘛!”陆奥守拍了拍胸口说道。


药研有些头疼地捂住了额头,解释道:“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……但现在根本就不是刃多刃少的问题,你们没听到退刚才说的话吗?”。


“在二对一的情况下却仍然战败,归根究底就是练度不够的问题。”


“虽然也有以刃数压制的方法……万屋说小不小,但也没有战场那么大,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放开来战斗。”


“而且要是阵仗太大惊动了对方,我们谁都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因此而伤害大将。”


听完了药研说的话语,几刃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。


可以看出来他们都很不甘心,却又不得不承认药研说的是事实。


鹤丸走上前来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,笑着说道:“嘛嘛——不要愁眉苦脸的啦,我们一定会把主人带回来的!”。


“要是真想帮忙做些什么的话,麻烦你们准备些热水和易消化的食物吧。”歌仙有些烦恼地扶着额头,说道:“主人的身体本来就很虚弱,经过今天这一出怕不是要大病一场。”。


“我们知道了。”小狐丸点了点头说道,陆奥守也说:“本丸这里交给咱吧,你们可要带着主人平安归来喔!”。


药研点了点头之后就按下了启动按钮,一阵刺眼的光芒亮起。


待光芒逐渐散去了之后,第一部队就已经不见了身影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